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2-01-14

 

一、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简介 

        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以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前沿研究为目标而建立。为推动和扩大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加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的开放度,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结合本实验室实际特设立以下开放课题基金题目方向:

       1、穿戴式多模态信息采集系统开发与人体运动参数估计及相关研究方向

       2、刚柔外骨骼机器人人机交互技术及相关研究方向

       3、微型机器人控制及相关研究方向

二、开放课题申请条件及合作对象 

  1、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放,凡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60周岁,研究方向与本重点实验室一致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开放课题。 

  2、申请的开放课题应符合本申请指南所列的题目方向,优先资助与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合作申请的开放课题。 

  3、开放课题合作对象可由本重点实验室指定,申请者亦可自行选择合作对象,申请者自行选择的合作对象需经本重点实验室审核。 

三、开放课题基金及成果管理办法 

  1、开放课题基金一般为5-10万元,一次性拨付,研究期限为1-2年;开放课题基金仅限于与该审批开放课题相关的研究使用,用于申请者和主要成员工作期间的住宿费以及实验用试剂、材料和测试费等。 

  2、研究工作结束后三个月内,开放课题负责人应向本重点实验室书面报告工作总结,与开放课题相关的论文发表后应向本重点实验室寄交论文的电子档。 

       3、获批的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为研究者所在单位和本重点实验室共有,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成果署名/致谢必须包括本重点实验室,详见《管理办法》。

四、申请者所需材料、申请流程及结果通知 

  1、申请者请下载《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见附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2、申请者需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专家推荐意见书(可选)。 

       3、申请者自行选择的合作对象需准备近三年的研究成果及相关单位责任人意见书。申请书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同意并签署意见后一式三份和其它相关证明一起报送,同时提交与纸质申请书一致的电子版申请书,请自行留底,申请后实验室概不退还。

       4、申请书送交本重点实验室评审,由本重点实验室批准。 

  5、重点实验室本次接收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截止期为2022年01月21日,以收到纸质版邮戳时间为准;重点实验室将于2022年2月上旬公布开放课题的评审结果。 

五、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春杰   电话:0755-86392143   E-mail:cj.chen@siat.ac.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2年01月14日

附件一: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docx

附件二: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