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仿生研究中心柔性外骨骼方向

2019-11-25

客座学生招聘启事

 

       “天时地利人合”,融合了深港两地科创元素,拥有中科院“金字招牌”为背景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就是13年前由中科院、深圳市、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共建的新型科研机构。智能仿生中心隶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中心主任为徐扬生院士,现已建有机器人相关方向的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等8家国家省市创新载体,为华南地区机器人方向创新高地;以实现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实现产业化为最终目标。连续多年参加高交会机器人专展,近年来十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奖励。目前在研并取得重大进展的机器人包括柔性外骨骼机器人、全自主自平衡外骨骼机器人、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核电机器人等。目前已研制出国内最全的外骨骼机器人应用系列,中心团队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顶刊以及ICRA/IROS等顶级会议上发表近百篇高水平论文,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及广东省引进创新团队项目等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年均经费超过5000万元。 

 

工作内容:

     参与柔性外骨骼机器人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从事机械设计、传感系统、模式识别、控制算法研究、软件开发等工作。 

 

任职要求: 

    能够实习半年以上的大四,研一、二研究生并且至少符合以下一项条件: 

    1、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制图基础扎实,熟悉工程制图、三维建模软件操作; 

    2、自动控制理论基础扎实; 

    3、具备嵌入式开发基本技能; 

    4、了解机器学习及模式识别相关技术。 

 

工作条件及待遇:

     1、报销一次性来院报到交通费(从学校至我院高铁二等座标准内,实报实销);

     2、每月提供生活补贴:2000-4000元/月(上不封顶),横向奖金另算; 

    3、免费提供学生宿舍; 

    4、每个工作日享受餐补18元; 

    5、可在教授指导下完成论文;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提供国内一流的科研辅助和支持; 

    6、优秀客座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我院正式员工岗位; 

    7、优秀客座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我院博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陈老师,0755-86392143

简历投递邮箱:cj.chen@siat.ac.cn